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

我們可以富有而優雅

人,不能窮;不管是男人、女人,都不能窮。 因為壹旦窮了,很多該有的逼格就特麽木有了。因為壹旦窮了,很多不該有的醜態就出來了。 所謂壹富遮百醜,壹窮百醜出呀! 當然,這個富不僅僅是物質,不僅僅是多金。物質上的富裕是我們都該追求的,我也主張大家都該去追求。還有壹層,精神上的富裕也是不可或缺的。 有人說,能用錢搞定的事情都不是事兒。這個時候我想說這個人其實已經窮了,要麽是假清高,根本就連物質上都還不富裕,要麽就是真的窮,窮得只剩下錢的那種。 還有人說,我們物質上,壹日也就三餐,睡覺也就壹張床;精神上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足。說這話的人要麽是像馬雲那種體驗了鈔票其實就是壹組數字的人,要麽就是想要追求物質財富而不得的人。 就算壹日只能三餐,那也得看吃的是怎樣的三餐,就算只能睡壹張床也要看睡的是怎樣的床好嗎? 有時候,覺得自己像個孩子,思想信馬由韁,行為偏僻性乖張。 在爸媽面前,我確定自己確實是個孩子,壹直是,永遠是。 而在更多人的眼中,我染髮已經不是孩子,特別是自己孩子的眼中,我是壹座山,壹道嶺,壹棵大樹。 所以,每每想到這壹切,我就更加確定,我們是真的要創富,不能窮,要在物質和精神上富裕起來。 有句話說,再窮不能窮了孩子。 可是我們自己都不富,就算我們想要孩子富,這談何容易呢? 看過壹個公益片兒,壹個小孩,沒有雙腿,因故截肢了。 堅持自己上學,堅持自己形象設計課程做家務,堅持去檫皮鞋賺錢貼補家用。10多歲的小孩兒,對著記者的鏡頭呵呵的笑。 他說,盡管我沒有了雙腿,但是我還有雙手。 看到這兒,我忽然有種自卑。手腳都有的我們到底缺了什麽? 這10多歲的小孩也知道創富,我們呢?缺了啥? 妳也缺胳膊少腿嗎?問題是大部分人不是,不是不說,還懶,懶得連自己都懶得管。 活該窮,四體不勤,思想上已經窮了咯。 我們車間裏面有暑假工,但我發現愛請假的始終就是那探索四十 壹二個。而能堅持晚上加班的也就只有那幾個。 壹個公司,愛遲到,愛踩點兒的也壹般就是那幾個。 有人說,有的人註定優秀,有的人天生富貴。 君不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? 我們不想著去創富,讓自己從思想改造從而帶動行為改造,然後抵達我們想要抵達的理想狀態,還是日復壹日,年復壹年的等待呢? 朋友問我,妳為什麽壹定要搞生產?只是做禮品盒而已,就算再高端,難道在外面找不到人給妳加工嗎? 我說,我們不該討論我為什麽做和要不要做的問題。 而是應該討論壹下怎麽做好,做精的問題。 很多事情,哪有那麽多為什麽,只要我們該怎麽做。 這是壹種姿態,壹種高昂的迎接挑戰與機遇的姿態。 壹種比身段曼妙更性感的姿態。 告訴自己,做個富人,從思想改造開始,從行動實踐中得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